因為子女贍養不周,家住新疆和碩縣烏什塔拉鄉塔拉村的馬英(化名)將8個子女告上法庭。
  6月6日,新疆和碩縣人民法院召集馬英的家人及村委會幹部,對此案進行了調解。
  “我辛辛苦苦把你們帶大,現在老了,病了,你們就不管我了。”6月6日,在和碩縣烏什塔拉鄉塔拉村委會辦公室,馬英痛哭失聲。
  “媽媽,不是我們不管你,實在是太忙了,這不,全家人指著地里的那點收入,再說該我們照顧的時候我們也沒有推辭啊……”老大顯得有點為難。
  “大哥忙,我們也沒閑著,我開了個小店,離不開人……”老二說道。
  “我沒照顧老娘,但我出錢了啊。”老三說。
  “媽媽身體不好,我身體也不好,我是心有餘而力不足……”老四歉疚地看著母親。
  ……
  現年79歲高齡的馬英生育了8個兒女,老伴於2002年去世後,老人在四年前又不幸患了腦梗塞、高血壓,行動不便。
  2014年5月,馬英因病住院,贍養問題因此被激化。老人出院後,數次召集眾子女開會解決自己的贍養問題,大部分子女都保持沉默,老人終於忍無可忍,將子女們告上法庭。
  經過法官和村幹部3個多小時的耐心勸說和調解,8個子女表示願意輪流贍養母親。記者郭新霞 通訊員謝訊  (原標題:因贍養不周新疆和碩縣八旬老太狀告8個子女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80wadz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